天上六天地上十年太白洗衣液

《陀飞轮》

 

    我有一个哥哥,是真的,虽然没有人信我。也许换做其他人会怀疑自己,但是我不会,因为我真的有一个哥哥。
    一个货真价实真真正正的哥哥。他身体不好,所以在遥远的清静的地方养身体,想去哪里就去哪里,看山看树看花看草。
    没有人说不信我,但是眼神不对。嘲笑中带着可怜,好像不忍心打破可笑的梦。
    【他是有钱的神经病,他有很多楼盘很多超市很多广场,有钱人也很可怜啊生这种病。有钱人也没什么了不起的。】
    我真想告诉他们,这些钱,都是我哥哥的。
    我猜哥哥不喜欢我,因为每次给他打电话,都有一个女孩子告诉我号码是空号。那个女孩子一定是哥哥的朋友,帮他骗我。一天之内用同样的语气说同样的话三十遍,她也很厉害呢。
    我好久好久没有看见哥哥没有听见哥哥了。我拼了命的赚钱,用他的钱赚更多的钱给他。
    我知道他不稀罕,难道他不稀罕我就不给了吗?
    我买了好多表。很准,永远不会错,金子的银子的钻石的,什么样子的我都买,只要它贵只要它准。
    我记不得多久没见哥哥,表记得。从十八岁开始,已经十年零三个月四天了。第一块表是哥哥送我的,劳力士。我从来不戴表,哥哥给我的那块我藏在盒子最里面。
    到底是我喜欢钱还是我喜欢给哥哥钱?我分不清楚,除了哥哥我只喜欢钱。如果命中减少几秒可以多换一只表,我是愿意的。
    我喜欢钱,钱也喜欢我。只要我看准,计划好,项目就一定会赚到很多钱。我总是想要花很多心思去计划去考察,但是时间过得好慢,做完计划,还有很多时间,只能拿来想哥哥。
   我们长的很像,我想他,我就看看镜子。学他勾起嘴角撩头发的动作,学他眨眼睛,学他沉默。
    十八岁之前我们总在一起,十八岁之后我们总不在一起。也许我们的缘分只能长到十八岁,十八岁的缘分夭折了,我用余生去想念它。
    我为什么非要在这个哥哥离开我的地方等他?我可不可以去找他,问他为什么突然讨厌我,突然就不要我了,为什么不接电话,问他为什么不喜欢钱。如果我找到他,不就什么都清楚了?
    我找出十八岁时候的衣服,穿在三十八岁的身体上,找出那块劳力士,带在左手上,找出哥哥留下来的帆布鞋,找出那辆叫做没劲的摩托车,我把公司关了。
    我不知道我哥哥在哪里,我在找他。风从脸上滑过,从耳朵里穿过,从山川平原上飞过,最后回到我身边。
    风都回来了,哥哥还没有回来。
    原来,水塘里的泳比较好游,山上的树比较好爬,路边摊的肉更加好吃,没有计划的旅行比较好玩。
    我走过了好多地方,哥哥总是若有似无,像雾一样一吹就散,还没靠近就不见了。
     心情越来越燥,风景也无心再看,速度慢慢变快慢慢超速。
      【嘭!!】我好像撞到了什么,飞到天上又砸在地上。肋骨和腿骨很疼,呼吸变得得不顺畅,视线也模糊了。
    有人摸出了我的钱包,里面有证件,我叫什么来着?
     “李,芥,文?这么奇怪的名字?”
      李芥文不是我,那是我哥哥,我不叫李芥文。那我叫什么来着?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 哥哥,你在这里吗。
      在的,你怎么回来了。
      哥哥你为什么不要我?
      爱自由。
      哥哥你为什么不喜欢钱?
      我高兴。
      哥哥,你都没有变老。
      恩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 “陈医生,四号床的李先生醒了”
     “这么快?他也是挺强的”
     “李先生你好,我是你的主治医生”
     李芥文靠在枕头上,脸上没有表情。
     “李先生,你哥哥呢?”陈医生的声音里带着笑意。
     “不好意思我是家中独子”
     “没有哥哥”李芥文闭上眼睛,摸了摸左手腕,没有表。
      “哈哈,那是我记错了。你恢复的很好,很快就能出院了”
      “谢谢。”
    看着陈医生走出去,李芥文紧握的手松开了一点。
   没有表没有帆布鞋没有哥哥。
   只有李芥文而已。
 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  这个东西是听《陀飞轮》想到的,在学校一直循环播放,想了这么个东西出来。
  随便看看:)
 

    
 

评论